2010年4月21日星期三

[市集後記]




28/3 的市集完滿結束了,
除了感謝四樓工場的 Vivian 外,
還非常感謝到來支持的朋友仔。

他們當中, 有的老遠從粉嶺過來;

有的是為了準備 4/4 小手工場市集,
特地跑來作實地考察的檔主;

有的是兒子愛上了自製花布盒, 所以帶同女朋友,
相約他那喜歡手縫拼布 tote bag 的媽媽來逛逛;
(auntie 的手工真不錯, 都看不出是手縫的。)

還有一個特地來探班的女工 V

當中, 令我最感意外的,
就是那些為了我家花布, 特地跑來支持朋友仔,
加上新登場的篤篤篤手錶和嘟嘟菇的好評如潮。
那就是說, 我的花布和羊毛成品也開始擁有自己的粉絲了!!!
Yeah!!!

還有還有,
特地跑來的, 還有一個車厘媽媽 ....
.... 和她的一袋子零食。

因這次市集沒有檯子供應,
要客人蹲著選購實在過意不去,
所以特地帶了三個大號紙箱和一張摺櫈, 用來把皮箱抬高,
好讓客人揀得痛快。

市集這天, 以到場抽籤形式分配攤擋的位置。

車厘媽媽比我先到,
她超勁的為我抽到了一個"L 位",
即是說, 我得到的是一個位處兩條行人通道交匯的雙面位置耶。

有了這個有利位置, 再配合我特意帶來的紙箱,
發揮了很不錯的功效,
客人看得輕鬆, 出入也比較方便。

市集剛開始,
已有多年售貨經驗的車厘媽媽努力 sale 客,
看來都不大湊效,
唯有站在我身旁, 努力觀摩學習。

可不要小看手作市集,
經營市集還是要有相當的技考啊。

見到她如此用心,
我彷彿看到了年輕時代的她 ....

看來, 車厘媽媽對手作市集 (和我個古靈精怪的女兒) 蠻有興趣,
要不然, 哪會特意請假, 從天水圍趕來當那半天的義工?

換了別的媽媽,
不潑冷水已算是萬幸了,
還敢奢望她會與你邊吃著零食邊賣布?!

我媽呀,
她的接受能力和處理親子關係的特殊能力也真的夠強,
簡直超乎一般的地球人媽媽。
(真的, 她比我更像從外星來的 XD)

應該是早已被我這無惡不作的女兒給訓練成這麼刀槍不入了。

市集過後, 與她飽頓一餐作為謝禮。
我問老媽:下一次的市集, 還會來嗎?
她報以滿足的笑容答道:下一次我一定會準備得更好,
至少, 我會多帶一張摺櫈, 少帶一點零食!!!

手作市集還真是一個不錯的親子活動啊!!

另, Vivian 這個搞手也真的很有心,
除了忙著安排市集攤位,
還忙著向各檔主收集意見,
好讓下次的市集搞得更好,
看來, 香港的手作市集正逐漸步向繁榮了。

(後記 - 懶閒到現在才將一個月前的市集後感 post 出來,
實在過意不去, 連自己都覺得有點過份。)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