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14日星期三

昨夜, 真的熱得過份。


昨天,
天氣很熱, 熱得整個人也快被溶掉了。

剛下班, 接到我家老媽的電話。

說她人在銅鑼灣,
問我還未吃飯的話,
可以見個面, 吃個飯。

那當然好啦!
上次見面, 已是澳門貓空間那次了。
(好像很久以前的事, 其實還不到半個月。)

做女兒的當然二話不說一口答應,
一行四人, 相約在慣常光顧的印度咖喱店晚飯。

對家住港島東的我來說, 到她的家,
實在有點遠, 不但要預留個多少時作回程之用,
還要帶備雜誌/遊戲機以便途中解悶,
並且要有相當的耐性, 就像郊遊遠足一樣條長路遠,
所以 ...... 她年前搬家以後,
我這不孝女還未有登門拜訪之意。
.... 哈哈哈 .... 哈哈 .... (以笑遮醜 .... 越走越遠 ....)

所以呢, 放假時候, 她總愛出城看看。

像昨天, 她到了赤柱, 也逛了銅鑼灣,
好像還到過其他地方,
總之, 最後到了銅鑼灣就是了。

老媽是位素食者, 但外出吃飯都很少到正統的齋鋪,
她反而喜歡試試別的新派餐廳。

就像那些會上 OpenRice 的食客一樣,
雜誌推介的, 只要不太遠水路, 她都會試。
吃過好的, 會作為下次出城的地標。

可以 order "走肉" 意大利粉的意大利麵店、吃好味糖水的松記、
專賣台灣伴手禮的商店、蛋卷每天限量發售的德成號,
有時還會有好好味果汁店 ....

昨晚這間上樓咖喱店, 就是靠她鼻子找到的其中一個地標。

話說某天, 她與友人途經羅素街,
正想隨便找個地方祭五臟廟,
忽然一陣咖喱香味來襲,
之後就像卡通片的老鼠仔嗅到芝土香味一樣隨著香氣飄去,
就這樣, 竟找到某唐樓的二樓去!
嘩哈哈哈, 她倆也真的夠搞笑。

女兒大了, 做媽的反而變了個時下的年青人。

不算大富大貴, 卻能逍遙自在,
我想, 知足常樂, 這就是褔份。

席間, 老媽將一條漂亮的鍊子交給我。

一看, 是手信耶 ....

這手信是以前與我感情很好可是幾年前鬧翻後沒再聯絡的妹妹到韓國旅行時特意買給我的水晶車厘子吊咀頸鍊耶!

好有名堂的手信耶!

我倆對望,
有種說不出的感覺 ....

很有那種戰國時代鄰國主公派遣特使送來特意打造的寶劍以示友好的感覺。

哈哈哈哈!!

說來奇怪,
怎麼昨天吃的咖喱一點都不覺辣,
還有種甜甜的感覺?!

我想, 該是天氣太熱了,
令我真的熱傻了。

嘩哈哈哈哈!!

1 則留言:

  1. 原來您的文章咁好看, 得閒再看多一兩篇先!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