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27日星期日

[??] 神秘老爹 I



從懂事以來,
家裡都教導我要稱呼我家老爸做 "阿爹"。
對呀, 就是古裝片裡頭的 "阿爹"。
哈哈哈哈, 很古怪的一個家庭吧。

那時, 總覺得我家老爹的工作很神秘,
很有特務的感覺。

他會趁我睡得很甜的時候跑去上班,
一去就是兩、三天不回家,
要不, 就是到酒店開會和出外應酬。
(是正經的開會和應酬 ... 吧?!)

總之他留在家裡的時間都很少。

有些時侯,
更會一、兩個月都不在香港,
他一回來, 就是一大箱手信,
吃的玩的穿的和一大堆工作時拍的照片。

(手信堆中, 最愛他從日本帶回來的,
既精緻又漂亮, 包裝更是一流,
真佩服日本人對包裝美學的執著。)

??????

不太明白老爹幹的是啥工作, 就跑去問老媽,
她都只是輕描淡寫的說:就是外出工作喇 .....
總是有一句沒一句的。

那時的老爹, 是家中最至高無上的,
我才不會蠢到跑去問他,
況且, 他的工作,
都好像已超出我當時的知識領域了 ...

好奇怪的一份工作呀 ....
真的是特務嗎?
哈哈哈哈~

??????

然而, 到了我的小學時代,
迷底終於要揭開了 ....

- to be continued -

-------------------------

後記

直到現在, 我還是覺得 "阿爹" 比其他稱呼都來得更親切,
倒是外人聽了, 大多會不其然的追問由來,
生怕自己會錯失了甚麼奇情故事似的。

然而, 除了 "阿爹", 小時侯也會稱呼老媽為 "娘親",
但自從發生了 "公園事件" 以後,
"娘親" 一詞就變成了一個禁忌了。


3 則留言:

  1. 造好了造好了(終於)~
    睇下幾時見到你啦
    打俾我地9086 5107都可以!

    回覆刪除
  2. I used to be called my dad as "Ah dad" wor!

    回覆刪除